fbpx

「不給建商賺」的阿Q勝利法

【文/住展雜誌】台灣房價看回不回,各大都會區價格正在持續上漲當中。可是當房價越漲越高,高房價民怨也就隨之升高。

不少購屋族看到房價漲成這樣,簡直氣到不行。但氣又無處可發洩,罵政府也沒用,於是把氣出在建商身上,罵『建商炒房』成了最大公約數。

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個朋友,總是抱怨建商炒房、炒地,官商勾結。他說:『我寧願租一輩子房子,也不願買房子,建商永遠賺不到我的錢!』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對他說:『你不買房子,就只能跟房東租房子。房東賺到租金,再拿去跟建商買房子,然後再出租。建商只是沒直接賺到你的錢,但你的錢卻間接送給建商了。』

說穿了,『寧願租房,錢不給建商賺』,只不過是一種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,洗腦自己堅持不買房就贏了,但事實是建商最終還是賺到你的錢,只不過錢繞個彎而已。除非住公園或地下道,那建商肯定賺不到你的錢。若是堅持租房子的話,那麼租客、房東、建商三者就是一條殘酷的社會食物鏈,租客根本甩不開被吃的命運。

結論就是,當您有能力買房時,索性就買了吧!一昧作無謂的堅持,實際上不僅於事無補,越晚買可能還得花更多錢。現實就是如此殘忍,勝利者往往是買房子的人,而不是租房子的人。

當然了,買房也不是隨便買,選個穩定增值的好標的才能幫您有效累積財富。至於哪些地方房子增值幅度較大,本期「十大房價強漲區出爐」、「捷運宅超前佈署」,以及「重劃區房價 漲得快又猛」等相關報導,將是時下買房最好的參考依據。

目前時序正值十月,現在買房作裝潢,就能趕在農曆年節前喬遷新居。祝《住展》的讀者們,都能在今年圓一個買房成家的夢想,迎向更好的新年。祝您賞屋愉快!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