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您的眼睛裡看到什麼?

【文/住展雜誌】有個耳熟能詳的故事是這麼說的。有兩個賣鞋子的商人到非洲考察市場,回國之後,商人甲決定到非洲設廠生產鞋子,商人乙決定不到非洲設廠。

商人們的朋友很好奇,分別詢問他們為何作出不同的決定。商人甲說:『我到非洲看到大多數的人沒穿鞋,顯示當地鞋子的商機很大,所以我決定設廠。』商人乙說:『當地人大多不穿鞋,可能是不愛穿鞋,生產鞋子沒什麼商機,因此我不想投資。』

同樣一件事,看在不同的人眼裡,通常會有不同解讀。有的人看到的是商機,有的人則只看到缺點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我們這期報導的「鳥地方房價竟漲翻天」,要說的就是這個概念。數年以來,有不少重劃區一直被污名化,甚至被罵作是『鬼城』,還有人勸消費者不要到鬼城重劃區去買房子,不然只有慘賠的份。

但誰又能想到,這些被批評為鬼城的重劃區,縱使經歷房價修正,十幾年來房價還是翻了好幾番。

就算我們把鐵錚錚的事實擺在眼前,相信還是有些人不相信,他們依然認為重劃區房子蓋太多、沒人住,所以房價該跌。事實上,秉持這種想法的人,其實一直陷在只看缺點的盲區中,刻意忽略重劃區的優點,甚是可惜。

傳說西藏有位高僧夏匝巴,某日用毛筆在一張白紙上畫上一點,然後問信徒們:『你們看到了什麼?』信徒們都說:『一個黑點』。

夏匝巴:『你們只看到了黑點,但黑點只是一小部份,這張紙大部份還是白紙啊!』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當人們看重劃區房市時,總是執著於他們看到的『黑點』,也就是空屋率高、點燈率低等等,但卻忽略重劃區良好的居住環境、眾多重大建設、民間投資等更多的優點,也因此錯過了買房良機。

所以,您的眼睛裡看到了什麼,就會影響到投資的結果。《住展》的「購屋漫遊」詳細蒐集了北台灣上千筆新建案資訊,相信您的火眼金睛能夠在裡頭找到超優質標的。祝您賞屋愉快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