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行情在半信半疑中成長

【文/住展雜誌】二○○三年,台灣爆發SARS疫情,北市和平醫院封院消息震驚全國。當年房地產面對疫情毫無招架之力,房價一落千丈卻還乏人問津。結果疫情僅約短短四個月,之後房價啟動飆漲模式,漲到讓人不可置信。

○八年,全球金融海嘯重挫全球經濟,當時房地產一片絕望之聲,房價應聲重挫。但沒想到,時隔不到一年,○九年下半年房市就大幅復甦,房價快速反彈。

就在今年,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。原本外界大多以為,『這回房地產要變房地慘了』,但沒想到市場靭性超出預期,看屋的依然看屋、買房的照樣買房,房價更是穩穩的沒什麼跌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面對房市在疫情當中如此神奇發展,很多人還是不願相信,認為房市不受影響是假的。我們不敢說目前房市所受影響不大,就代表未來也不會遭受衝擊,但至少到目前為止,房市確實相當穩健。

俗話說:『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,在半信半疑中成長。』或許現在房市維持復甦趨勢,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,但它就鐵錚錚的發生了,就算不信也得信了。

當然啦,就算事實擺在眼前,還是有人不信。所以,本期特別企劃了「台灣人買房心法大公開」、「疫情走了 房市買點到了?」等相關報導,從交易量、房價等數據層層剖析房地產特性,還有不動產業界專家的獨到見解,讓您完整掌握房市慣性與市場現況。現在該不該買房?答案不言可喻。

今年買房,該買在哪裡?別急,看完本期『下半年購屋好所在』、『眾題材兌現中 新東區現身』等報導後,說不定您心中就有個底了。

我們知道,許多民眾在房海中浮沉,等了好多年都還不敢買房、或者沒找到適合的房子。建議您多看看本刊「購屋漫遊」單元,超過千筆新建案資訊堪稱全台唯一,是您找房、買房最好用的工具書!祝您賞屋愉快!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