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買房是為了什麼?

【文/住展雜誌】「股神」巴菲特全球聞名,大部份的人都只關心他對於股市的看法,他的一言一行有時還可牽動美股的漲跌。
但除了股市之外,巴菲特對於房地產也有個人獨到的見解。記者曾問他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:「該買房子嗎?」巴菲特回答:「如果你是自住,那麼我推薦你買房子。」

巴菲特建議有自住需求的民眾買房,理由非常簡單,「如果買房子能為你的人生創造更大效益,why not?」他建議人們買房「不要去猜測未來價格」,而是該在乎房子對你的人生、你的家庭帶來的正面效益,而這些正面效益是房價漲跌都無法給予你的。

很顯然的,巴菲特把買房這件事與家庭、人生聯結起來,這確實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想法。您是否也曾想過,買房子是為了什麼?是什麼樣的動機,讓您背著沉重的三十年房貸?是妻兒臉上的微笑、還是為了賺更多的錢?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我們相信,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。有的人可能會說:「巴菲特太有錢了,他當然會說不要在意未來房價,反正賠了也不會痛。」

或許吧,我們也不能否認巴菲特富可敵國;如果他現在是一個窮酸的老頭,想必會很擔憂買房怕賠錢這檔事了吧?再換個角度想,巴菲特有沒有可能就是這種重視人生價值的觀念,超脫資產價格的漲跌,才造就如此之富有呢?

這樣能夠說服您了嗎?如果沒有,倒也無妨。對於極為在意房價漲跌的讀者,本期獨家採訪報導「二○二○新建案 價格漲定了?」一文,由房地產學者、專家與業者共同來為今年房市把脈,診斷未來市場走向。如果您正猶豫要不要買房子,那當然非看不可。

新的年度即將來到,我們誠心祝您二○二○年有個吉祥好采頭。同時,《住展》也將邁向第三十五個年頭,謝謝您一路陪著我們,我們將更努力呈現更多的房地產資訊供您參考。而本期452為一、二月合刊號,下期453出刊為三月五號,請舊雨新知不吝指教。祝您賞屋、買房皆大歡喜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